造訪次數:

國內外題庫與網站資源

 題庫與網站資源
題庫-在線提交系統(Online Judge)簡介
   
下面是幾個比較大的在線提交系統(Online Judge)裡面有大量歷年的競賽題目,一般都是註冊一個ID,然後用自己熟悉的語言(如Pascal/C/C++/Java)寫好原始碼上傳即可,通常網站會即時返回信息告訴你是否正確。 系統裡有一套標準的輸入輸出數據(對外保密,而且通常數據很多很怪),你的程式的輸出和標準輸出完全符合即可。
   
常見的返回信息有ACAccepted,通過)、WAWrong Answer,輸出有錯誤)、TLETime Limit Exceeded,超時)、MLEMemory Limit Exceeded,內存溢出)、RERuntime Error,發生實時錯誤)等,只有AC了才算做對一題。
這裡只是一個簡要介紹,請大家在做題時先看看各網站上的FAQEnjoy it!

國外:
1.   北京大學Online JudgePOJ)
http://acm.pku.edu.cn/JudgeOnline/
建立較晚,但題目加得很快,現在題數和ZOJ不相上下,特點是舉行在線比賽比較多,數據比ZOJ上的要弱,有時候同樣的題同樣的程序,在ZOJWA,在 POJ上就能AC 不過感覺比pku的題目要難很多。這個題庫的一大特點就是Online Judge功能強大,其實pku現在已經是中國最好的ACM網站。
2.   浙江大學Online JudgeZOJ
http://acm.zju.edu.cn
國內最早也是最有名氣的OJ,有很多高手在上面做題。打開速度快。
3.   西班牙Valladolid大學Online JudgeUVA
https://onlinejudge.org/

https://onlinejudge.org/index.php?option=com_onlinejudge&Itemid=8
https://github.com/TheOnlineJudge/ojudge  (開始看程式題目)
http://acm.uva.es/  ( 暫時連不上)
世界上最大最有名的OJ,題目巨多而且巨雜,數據也很刁鑽,全世界的頂尖高手都在上面。據說如果你能在UVAAC一千道題以上,就儘管向IBM、微軟什麼的發簡歷吧,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。
4.   俄羅斯Ural立大學Online JudgeURAL
http://acm.timus.ru/
也是一個老牌的OJ,題目不多,但題題經典,我在高中的時候就在這上面做題的。
      http://acm.sgu.ru/  ( 暫時連不上)
SGU
是俄羅斯薩拉托夫國立大學(Saratov State University)用於培養ACM選手的訓練網站。 這個網站的建成時期較晚,但隨著比賽的舉行以及新題目的加入,這個題庫的題目也日漸豐富。這個題庫的一大特點就是Online Judge功能強大,它不僅使你避開了多數據處理的繁瑣操作,還能告訴你程序錯在了第幾個數據。這一點雖然與ACMJudge有些出入,但是卻方便了調試程序。 UVA相比,這裡的題目在時間空間上要求都比較嚴格,而且更多的考察選手對算法的掌握情況,所以特別推薦衝擊NOI的選手也來做一做。
6.    UsacoGate Online JudgeUSACO
http://ace.delos.com/usacogate
全美計算機奧林匹克競賽(USACO)的訓練網站,特點是做完一關才能繼續往下做,與前面的OJ不同的是測試數據可以看到,並且做對後可以看標準解答,所以如果大家剛開始的時候在上面那些OJ上總WA卻找不到原因的話,可以試著來這裡做做,看看測試數據一般是從什麼地方陰你的。
7. 網站資源:
     http://www.608088.com  
     acm
很不錯的網站(資料很多),教育網也可以很快打開.
8. 其他:
    acm
算法介紹算法模版   http://www.608088.com/category-5-1.html
    各大OJ解題報告        http://www.608088.com/category-4-1.html
注意:還有一種非常重要的網站資源───用百度搜索你在oj上不懂的題目(例如:pku 1015),就可以看到了。也可以直接打「ACM」等等。有點看運氣,但是其實也有搜索技巧在裡面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國內:
1.     NPSC 網際網路程式設計全國大賽 (台灣大學)

2 .      國立成功大學ITSA極客挑戰賽 題目專區

3 .      中山大學 CPE 題目

4.      中山大學 程式設計競賽考古題

5.      CM ICPC

6 .     APCS 「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」

7.       Zerojudge 高中生解題系統

8.      程式城計畫 - 數科平台

9.      高雄市高中職學生 - "飆程式網"

10.   實踐大學

11.   板橋高中資訊社

12 .  台中女中程式解題系統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你寫的 Scratch 程式如何 列印 作品證書?

你寫的 Scratch 程式如何 列印 作品證書 ? 在 數科平台 上 有一個 程式評閱功能, 它可以為你的 Scratch 程式評分, 評分共分六個項目 :  (  評分準則 :   https://wmilweb.blogspot.com/p/blog-page_...